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为加强实验室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效益,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条实验室建档材料范围

凡是在实验室工作中形成的,作为原始资料需要保存以备查考的文字、图表、音像、物品等各种形式的材料。

第二条实验室档案资料类别

一、实验室基本信息

1. 经学校批准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学校及主管部门下发的有关实验室建设的政策文件。

2. 实验室名称、建立时间、改造记录、反映实验室历史、改革、现实规模等方面的资料。

3. 专兼职实验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数量、学历、职称及人员变动等信息。二、实验教学与科研

1. 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及指导书、实验教学计划书、实验教学任务书、实验运行记录、实验课程表、实验报告(样本)及原始记录卡等相关资料。

2. 教师科研任务形成的文件材料(项目、类别、经费、实验技术开发及科研成果等)。

3. 学生在实验教学或实践中产生的文字材料与成绩等。

4. 承担各种培训、测试、加工或在社会服务中产生的成果或社会效益等资料。三、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

在实验设备、实验材料、实验室设备维修及维护等方面的经费投入记录。四、仪器设备及低值耐用品管理

1. 仪器设备及低值耐用品分户帐目、仪器设备验收单、报废单、仪器使用说明、维修记录等。

2. 大型仪器设备(5 万元及以上)的档案资料:包括论证报告、购买申请报告、开箱记录、装箱单、安装验收报告、说明书、使用记录、损坏维修情况、索

赔情况、责任人管理情况等,要求资料齐全并建大型仪器设备档案。五、实验室管理制度

1. 学校和主管部门下发的所有管理文件和制度、学院层面的实验室管理制度。

2. 岗位责任制、实验人员培训进修情况、实验室工作日志、人员考核情况、实验室开放制度及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或事故处理等资料。

第三条实验室档案的管理

1. 各实验(教学)中心要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立卷、归档工作,并不定期检查实验室工作档案的管理情况。

2. 应根据实验室特点,制定相关细则,确保有关人员及时做好相关事项的记录,并及时将需存档的实验室工作资料交给负责档案管理的人员存档。

3. 实验室资料按学年归档,不得遗失和损坏。

4. 实验室工作档案的使用不得违背国家、学校的保密制度。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