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平顶山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人才。是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

2004年学校升本以来先后设立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广告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戏剧影视文学等多个传媒类专业。传媒类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传媒类人才,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学校在原有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电视演播室的基础上,陆续建设了播音主持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等。2009年,整合相关实验室资源,建立了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中心被确定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中心被确立为河南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围绕国家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学院注重学科顶层设计,统筹实施科研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大成果不断产出。学校于2019年着手建设“大型节目转播系统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改善学生的实践教学条件,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包括:组织中心的建设规划、长期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组织中心各实验室之间的资源整合、知识共享,协调校内外相关资源,服务于实验室建设;提出中心师资培养计划,根据中心发展需要,组织与中心实验教学、科研任务相适应的学术梯队等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大型节目转播系统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切实提升新时期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