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第四期线下见面课开讲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月12日晚,平顶山学院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校内通识课spoc课程第四期线下见面课开讲了。见面课在湖滨校区音乐厅、崇文校区C001教室同时进行,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段纳教授带领播音教研室娄艳阁、薛淑莲、薛天、屈义植、李沅擎、陈敏、周建、华颖臻等专业教师,从线上课堂走入线下真实的课堂。据悉,此次见面课是该课程开课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见面课进行了两个小时,课程团队老师们主要围绕“在线课程学习主要内容”、“普通话中常见的语音难点问题”,“在线课程期末考试要求及考试内容解析”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为了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体现播音专业课程特点,三个部分的内容由课程团队的四位老师分别主讲,中间互动环节由主持人进行串联。从课堂反应来看,课堂气氛热烈,学生课堂互动积极,能够主动思考和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34E6

168FF

新闻与传播学院《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课程于2007年获批平顶山学院校级精品课程,2009年获批河南省级精品课程,2015年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超星慕课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获批河南高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于2017年9月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正式上线,2019年1月获批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多年来,课程团队不断完善课程资源,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社会提供教学服务,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课程线上运行以来,参与学习人数超过3万人,包含有本校、其他高校及社会学习者等。

此次见面课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们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又一次实践,也必将对新闻与传播学院乃至学校课程教学改革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