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光影视界”作品展映会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30号晚上七点,我院在图书馆510演播厅举办第九届“光影视界”作品展映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纳、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老师王秀丽、王亚珂、李胜楠、牛晨阳、孙泽轩、徐家乐以及2016级广播与电视编导专业等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展映。

展映开始前,段院长做了简短的致辞,首先以“有传承”、“有坚持”、“有成果”作为对广播与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的希望和期许。段院长强调,作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懂得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和条件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在影像艺术学习、探索、创作、实践道路上边学边做,实现“由作业到作品,由作品到产品”的飞跃。并对学生展映作品提出既要有“前卫性”也要注重“思想性”、“商业性”的高标准要求。

本届“光影视界”从2016级编导专业学生创作的 60余部作品中遴选出16部作品参加展映。共分为“广告片”、“建国70周年主题创作微短片”、“纪录片”、“剧情片”四个单元,不同的单元展现不同的风格,异彩纷呈。广告片单元作品将创意发挥得淋漓尽致,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吸引眼球;“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创作微短片单元作品展现了前进中的中国日行万里、繁荣昌盛的景象,记录新时代中国的伟大进程;纪录片单元作品给我们带来了直击人心、慷慨激昂的不同体验;剧情片将我们带入了神奇奥秘的幻影世界,引得同学们在观影中纷纷表示赞许。

2016级编导专业同学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就开始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认真准备此次“光影视界”实践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对影像艺术创作的敬畏和热爱。通过“光影视界”作品的展映,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影视创作实战能力,做到“教学做创”一体化。同时也给师生之间、不同年级之间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构建良好的专业文化传承。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生活,体验民生,把提高创作质量作为今后从事影视传媒行业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地去书写这个伟大的时代。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