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王牌专业强强联手|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十三届光影视界颁奖礼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6月25日,我院“光影·留声”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十三届光影视界颁奖典礼于平顶山学院音乐厅顺利举办。


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平顶山学院教务处处长鲁书喜,平顶山学院后勤处处长程亚旭,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处长赵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副院长段纳、王冰、娄艳阁等出席了联展活动;来自学院各实习基地的媒体领导也参与了盛会,他们是平顶山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陶向军,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李阳,河南日报平顶山分社张海涛,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娄亚娜,平顶山市教育电视台台长李民,大河网平顶山站蔡长伟;同时来自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室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他们是校企合作影视后期包装工作室、平顶山天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广山、校企合作数字影像档案馆、煜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冠杰以及校企合作无人机航拍工作室、河南警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军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专业课教师以及2021级、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共同观看本次展演。


(我院领导老师们观看展演)


本次联展共分为舞蹈、情景剧、模拟直播、朗诵等九个类型节目,颁奖环节共设有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摄影、最佳剪辑七个奖项。本次联展还特设红毯专访环节,到访领导、师生、演职人员在入场前于红毯签字处留念,并接受2022级播音专业同学的场外采访。同时,本次展演同时通过抖音、B站等多个线上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64577

(我院领导老师们走红毯签名留念)


491B9

(我院领导老师们走红毯签名留念)


4CE26

(娄艳阁副院长接受采访)


展演开始前,李阳总编代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授予新闻与传播学院“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作品创作基地”牌匾,此次授牌进一步深化校媒合作,为培养对标地方媒体行业发展需求传媒人才提供有力支撑。随后,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节目《和我一起吧!》拉开本次展演的序幕,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舞姿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情景剧《国鼎风云》以辩论的形式展现我院播音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情景剧《觉醒年代》则带领大家重温五四时期,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深情;《青春誓言》以“三下乡”为背景,展现当代播音学子的担当与力量;文博短剧《博物馆奇妙夜》《汝瓷直播间》向观众展示丰厚的应国文化,多姿的汝瓷魅力;朗诵《河南·巾帼力量》则透过女性视角讲述女性故事,彰显巾帼风采,尽显女性芳华;配音节目《与声俱来》则通过多变的音色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声音盛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新传学子的风采与魅力,现场高潮迭起,好评不断。


819B2

(李阳总编与吕静院长授牌)


61BC2

(节目表演)


6EA38

(节目表演)


4696D

(节目表演)


82CB1

(节目表演)


9294A

(节目表演)


57D72

(节目表演)


751F1

(节目表演)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十三届光影视界颁奖于展演过程中同步进行,其中,专业组作品《谁》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浴火万彩》获得最佳纪录片奖、《生活因你而火热》获得最佳MV奖、《青春就是无穷》获得最佳广告片奖、《逃离便利店》获得最佳编剧奖、《春三月·罗平》获得最佳摄影奖、《罹难之后》获得最佳剪辑奖;非专业组作品中,《这里是新传》,《留住郑州工业记忆·二砂的前世今生》和《思阳有古镇》入围。在非专业组入围的多部作品中,作品《这里是新传》荣获一等奖、作品《留住郑州工业记忆·二砂的前世今生》和《思阳有古镇》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8861F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8CA70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81AD5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83FEA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9467C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8513C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8B153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6E3A4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995A9

(活动结束合影)


这两大专业的集中实践活动,已成为专业品牌,同时也是专业文化的传承,专业精神的延续,这次为两大专业首次联合展映,开启了专业实践新模式,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联合展演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各专业学子实践技能展示提供了有效的平台,今后我院将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坚持“崇真务实、博闻求新”的办学理念,助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富有深厚文化内涵、具备良好传播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与传播人才。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