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业课程”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由平顶山市电视台新闻频道从业人员到校亲自授课的“行业课程”--《全媒体人成长计划》正在进行中!经过前期的准备,该课程于3月14日正式开讲,25位来自新传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选修了这门行业课程。

当今社会网络和数字技术裂变式发展带来了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也对新媒体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课程”《全媒体人成长计划》以我院新投入使用的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为实践平台,邀请我市传媒行业资深人士针对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现状进行团队式授课,是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落实产教融合,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课程共30学时,采用“讲-练-评”的互动式教学模式,讲解行业最新动态,指导学生进行各类媒介产品的创作,以最终作品的质量和媒介运营情况为考核标准,打破了以往“一张考卷定成绩”的评价方式。通过这一课程,学生可以提早接触各类媒介产品的生产渠道与生产过程,加强学生与传媒行业岗位需求的紧密联系,更快适应由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实现校、媒、生三方共赢。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中,探索了各具特色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行业课程”《全媒体人成长计划》的开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学校坚持“六个对接”举措,将产业和技术的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更新教学内容,实现课程建设与合作单位对接,培养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具体落实。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