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举办《博物馆专题》课程实践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3-06-04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于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博物知旅”《博物馆专题》实践作品展。本次展览依托《博物馆专题》课程所学,在李晓敏、范嘉迪、赵轩和路学军老师的指导下,以各地博物馆文物为灵感契机,创办了一场学生“自主设计、自主筹办、自主贩卖”的文创设计展览市集。本次展览共展出约55种文创作品,通过展览与贩卖两种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创设计展。


(文创设计作品展示)


参展作品分别以唐陶彩绘持琵琶女俑、秦半两、殷商妇好玉凤、葡萄花鸟纹银香囊、长信宫灯、群马图、建窑黑釉兔毫盏等文物为蓝本,创作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创产品,包括有展现古代黑科技的葡萄花鸟纹银香囊、长信宫灯为主的系列文创产品;重现古代琵琶伶女、秦半两、妇好玉凤风采的“文物印象”系列文创产品;极具文化特色的“马到功成 大盏宏兔”系列文创产品。产品设计要素兼具美观性与实用性,涵括抱枕、帆布袋、手机壳、纸扇、手链及马克杯等形式,呈现出一批制作精美的文创设计作品,吸引众多师生的驻足参观。


(精美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销文创产品,搭建起同学们对于文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文物魅力。


(展览现场)

本次文创设计作品展的顺利举办,展现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对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也使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在学科实践中得到充分锻炼,进一步阐明我院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不懈地探索实践,促进我院特色鲜明的学科办学理念的形成。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