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团队构成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师资队伍主要由专职实验管理人员和兼职实验指导教师两大部分构成,实验教学采取专职教师实验教学与兼职专家实验指导相结合,实验教学管理人员与实验课教师密切合作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其中专职实验教学人员22人;实验管理人员9人,兼职实验指导教师5人。其中专兼职教授2人,副教授12人,讲师12人,助教7人。中心专职教师硕士以上学历达到88﹪。

实验教学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的队伍培养培训优化措施:

1.建立教师团队听课制和集体备课制,认真做预试讲、预实验、集体备课、业务学习等方式,明显提高了新教师和专职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

2.制定新教师培训计划,实行新教师准入制度。新进实验室教师实行专人带教,以老带新,使他们尽快适应教学环境,能独立承担教学任务;

3.注重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技术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技术的考试和考核,选派实验技术人员到各兄弟院校进行学习;4.安排实验教学老师走进电台电视台,全程参与节目采访、录制、编辑、播音、主持,建设一支合格的双师型教师。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