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子瑾老师在河南师范大学师德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在仲夏蒲月、万木青葱的佳季,为响应时代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省教育厅借此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李子瑾代表我校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师德演讲比赛,李子瑾老师以她良好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誉,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李子瑾老师在演讲中首先强调了“传承好五四精神,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她指出自己在“时代楷模”--张玉滚、2018最美教师--李芳等榜样力量中寻找如何在教师岗位上,践行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着重强调的“奋斗”二字,并在两个不同的身份上找到了清晰的定位和自己的答案。她认为在高校教师的身份上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担当、求真学问、言传身教、做奋斗者;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的身份上要深刻认识广播影视传播、互联网传播的规律,不断扩展工作新阵地,推进教学与媒体、与互联网的融合。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在新时代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

此外,李子瑾老师以自己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和教学经历,通过展示学生们的改变指出了自己深刻的认知“亲其师则信其道”。她认为青年们的梦想才是中国梦的根本,青年要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因此她始终坚持以自己微弱的光亮做一支蜡烛,照亮身边的青年学子的求职创新之路,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李子瑾老师也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她希望自己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毫不懈怠的责任担当、立德修身的作风品质,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华彩篇章。此次比赛,弘扬了我省教师的师德风范,提高了教师的师德修养。我院的积极参与,使得我院教师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提升了自身的修养,李子瑾老师的获奖,也为我校、为我院教师打出了漂亮一仗!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