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传”汉服摄影节||惊梦游园会 新媒体工作室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

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

与汉服的相遇,恰如一场浪漫的邂逅

让人初见惊艳,再见倾心!


本次“遇见·新传”汉服摄影节——惊梦游园会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煜平传媒文化中心承办的为期两周的汉服摄影节活动,是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本次活动由摄影比赛、游园会和颁奖典礼三个部分组成。




此次惊梦游园会活动旨在弘扬汉服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参加汉服摄影比赛的同学提供相关拍摄素材。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28日10时——16时

(二)活动地点:

平顶山学院南门观景台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寻味雅韵——对诗 

此环节由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化素质课教研室主任张玉华博士主持。



3E53F

挑战者把活动传单交给工作人员,由挑战者自己选择古诗编号,古诗由40首常见古诗和10首关于服饰的古诗组成,当挑战者在抽取的五首古诗成功对出三首后由工作人员在挑战者宣传单背面地图“寻味雅韵——对诗”游戏上盖上通过印章。

活动二:一眼千年——看服猜朝代

挑战者把活动传单交给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拿出印有不同朝代汉服的图片,每一位挑战者有五次作答机会,答对一个工作人员即可在该挑战者宣传单背面地图“一眼千年——看服猜朝代”游戏上盖上通关印章。

活动三:聚秀投壶——投壶

挑战者把活动传单交给工作人员后,即可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5个用以投壶使用的箭。挑战者站在由工作人员提前划出的1.5米警戒线外投出手中的箭,投中一支箭工作人员即可在该挑战者宣传单背面地图“聚秀投壶——投壶”游戏上盖上通关印章。

B2198

各游戏没有先后顺序,活动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参与哪个游戏,每通过一个游戏,经过工作人员盖章确认后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参与游园会活动者无服饰要求。)

在游戏结束后,活动参与者可凭借盖章到图书馆614汉服工作室进行抽奖。


(四)奖品信息

特等奖一个:汉服写真一套(价值698元)

一等奖15个:扇子(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精修证件照(价值35元)

二等奖40个:精美书签

三等奖80个:8折店内产品优惠券(图书馆614煜平传媒平院店)


(一)比赛时间

10月23日——11月5日中午12时。


(二)作品征集内容

以“汉服”为主题的相关摄影摄像作品,作品内容需包含汉服或汉文化元素。比赛分为摄影组和视频组。摄影组作品均以JPG格式提交,视频组提交作品须画面清晰、音质流畅、品质优良。时长以30秒—180秒为宜,视频分辨率720P以上。


(三)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者将作品包括自己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邮箱1975873273@qq.com。


(四)比赛规则


 1、提交的比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如发现抄袭和涉及版权纠纷的作品,撤销参赛资格。

 2、作品参赛时间截止至2023年11月5日中午12点(以电子邮箱收件时间为准)3、摄像组每人作品不得超过三张,超出三张的投稿只取前三张。


(五)比赛奖项及奖品

视频组与摄像组分别颁奖

特等奖一名:汉服写真一套(价值698元)

一奖三名:精美证件照(价值69元)

二等奖五名:精修证件照(价值35元)

三等奖七名:七折店内产品优惠券(图书馆614煜平传媒平院店)


着汉服,赠古梦,

传文脉,魂不朽”

一袭优雅醉千年,

无数骚人竞墨之。

期待大家来到惊梦游园会,

共赴汉服之缘。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