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十一届“光影视界”作品展映交流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展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创作实践水平,激发学生创作热情,6月9日晚,我院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十一届“光影视界”作品展映交流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参与此次展映交流活动。

 

 

(老师们出席展映会)

 

(展映现场)

本届“光影视界”共有十部影片参与展映交流,影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剧情片、纪录片、广告片、音乐MV等多种类型,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创作水平和实践拍摄能力。其中纪录片《开平三部曲》与《开平开平》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开平微拍大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影片通过采访谢创后人,以中山楼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为主线,展现大沙镇、马冈镇农业发展模式的创新转变,展示了全新的开平风貌。音乐MV《儿时》通过画面与歌词巧妙的剪辑回忆童年生活,整部作品充满了温情的怀旧色彩。剧情片《她》则通过紧凑的叙事节奏和镜头组接讲述了由拐卖人口而引发的社会问题。

 

 

(展映影片)

 

(展映影片)

整场交流会以作品展映与主创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创团队从创作初衷、前期策划、拍摄技巧、后期制作等四个方面,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拍摄经验。 

 

 

 

“光影视界”作品展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项重要实践教学环节,现已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光影视界”通过展映同学们创作的优秀作品,分享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创作魅力。同时也为师生之间、不同年级之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构建良好的专业文化传承。引导广大编导学子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2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